晴時多雲

光景不再!三星因「這3件事」恐淪最慘科技股之一

2018/08/14 20:57

因智慧型手機競爭加劇,加上對半導體市場的擔憂,三星遭外界評為最慘科技股之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先前傳出在中國銷售成績不佳,市佔僅剩不到1%,擬退出中國市場,現又遭外媒指出,因智慧型手機競爭加劇,加上對半導體市場狀況擔憂,使該公司恐淪最慘科技股之一。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儘管三星先前才奪下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寶座,但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11%以上,市值更蒸發逾37.3兆韓元(約新台幣1.1兆元),遠超過美國和亞洲其他科技股,被外界評為最慘科技股之一。對此,《CNBC》整理出背後3個可能原因:

1.半導體銷售放緩

半導體部門一直以來都是三星最大業務,佔總銷售額37%,今年第2季利潤更佔78%。儘管如此,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半導體行業庫存不斷上升,將會使該產業收取高額價格變得更加困難。

2.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加劇

三星今年第2季營收被指為1年以來增長最慢的季度,其中,部分原因就是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據了解,因旗艦機Galaxy S銷售不如預期,使該公司移動部門收入在3至6月較去年同期下降22%。

再者,三星在印度和中國市場面臨激烈競爭,包括華為、Oppo、Vivo和小米都是其競爭對手,其中,華為今年更首次超越蘋果成全球第2大手機製造商。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主管Neil Shah也表示,三星在中國、歐洲和美國的市佔已逐漸下降。

3.面板需求減少

三星為蘋果iPhone X OLED面板的主要供應商,儘管這可能帶動該公司去年收益,但隨著iPhone X銷售情況不佳,今年第2季三星面板部門營收已較去年同期下降27%。

此外,面對在中國銷售成績持續下滑,三星除先前傳出要關閉深圳廠,現又有消息指出,將再關閉天津廠,讓外界懷疑該公司恐在不久後將退出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