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價才看屋 北市降價看屋次數多出3倍

2018/08/14 11:35

降價仍是王道,根據房仲業者調查自家北市待售物件看屋情況,發現北市中心平均降價幅度超過12%,每月平均看屋次數達24次,相較市區未降價物件的看屋次數,多出3倍之多。(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降價仍是王道,根據房仲業者調查自家北市待售物件看屋情況,發現北市中心平均降價幅度超過12%,每月平均看屋次數達24次,相較市區未降價物件的看屋次數,多出3倍之多,房仲業者分析,目前整體房市仍屬於自住需求為主,對於欲購屋民眾來說不降價大不了不買,並不會追價到讓自己負擔不起。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自家近3個月北市待售房屋物件資訊,發現北市市區待售物件平均降價幅度約12.6%、市郊平均降價幅度約11.6%。若進一步分析降價與未降價待售物件的月平均看屋次數、發現北市有降價物件平均每月看屋次數達24次,若以30天當作基礎,平均每1.25天就有一組看屋,反觀未降價物件的月平均看屋次數僅約5~6次,也就是每5~6天才有一組上門看屋。

至於,市郊看屋情況,有降價物件平均月看屋次數為21次,約1.43天便有一組上門屋,反觀未降價物件月平均看屋次數僅約4~5次,也就是每6~7.5天才有一組上門看屋。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期房市呈現買賣雙方的拉鋸戰,在第1季房市增溫的狀況下,部分建商、屋主對房市前景增添信心,售屋態度轉趨強硬,但目前房市仍屬自住市場,買方仍期待降價,不降價就不買。

房市屬自住需求 不降價便不買

若進一步分析降價物件的總價帶,北市市區主要集中在總價1千萬至4千萬,其中總價1千萬至2千萬的降價待售物件占整體比率超過4成;2千萬至4千萬占比則近4成、約39.3%。若以行政區與住宅類別區分,大安區3房電梯大樓、中山區的套房、2-3房電梯大樓與信義區2-3房公寓與大樓產品降價比率較高。

至於,北市郊區,降價物件則集中在總價1千萬至2千萬,占比將近5成、約49.2%,其中士林、文山、內湖的2-3房公寓或中古電梯大樓的降價物件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