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添進展 達德與標檢局簽署第三方驗證MOU

2018/08/13 20:13

達德能源與標檢局第三方驗證團隊今簽署合作備忘錄,有助具體強化本土離岸風場驗證能量及降低融資風險。(達德能源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本土化又添進展,在台最大風場開發商達德能源(WPD) 與立恩威國際驗證公司(DNV GL) ,在經濟部標檢局促成下今與本土離岸風電第三方驗證團隊簽署合作備忘錄。達德表示,此合作鎖定封場專案融資過程中最重要的專案驗證及海事保證鑑定,以現正推動中的風場作為操練標的,具體強化本土驗證能量降低融資風險。

達德為離岸風電遴選階段獲得最多風場的開發商,雲林離岸風場將於2020年陸續竣工。達德董事長王雲怡表示雲林風場相較於其他專案完工時間更緊迫,希望今年年底就能完成財務結算的目標;而與第三方驗證團隊的合作,將可協助本土銀行了解風場開發各階段的風險、並建立風險掌控能力,有助於台灣本土銀行實際投入離岸風電的專案融資工作。

而本次與達德合作的第三方驗證團隊,成員包括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中國驗船中心、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及台灣電子檢驗中心等,均為台灣重要的研究及驗證機構。達德表示,已於去年10月開始就與相關團隊在離岸風場專案的「盡職調查」方面進行合作,雙方協力提供本土銀行相關訓練課程。

達德表示,離岸風電第三方驗證技術涵蓋了「盡職調查」、「海事保證鑑定」和「專案驗證」三個面向;風場專案需通過鉅細靡遺的驗證過程後,其開發、興建與營運階段的安全性及收益穩定性,才能獲得強有力的背書。

達德也表示,由於離岸風場建造需要龐大資金挹注,對有意參與離岸風場的投資機構及銀行而言,第三方驗證也非常有助於評估投融資風險。

達德能源雲林及觀音離岸風場的專案融資由三井住友銀行擔任財務顧問、台灣銀行擔任共同顧問、玉山銀行擔任本地顧問,此兩座風場的興建成本約40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