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拉暴跌曝10億美元匯差 土耳其海灣銀行交易案恐生變

2018/08/13 15:58

土耳其里拉暴跌,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關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里拉暴跌,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關注,更可能導致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Emirates NBD)對土耳其海灣銀行(Denizbank)的收購案,出現變數。

由於歐洲的制裁,俄羅斯儲蓄銀行在今年5月宣布出售土耳其海灣銀行,並與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完成簽約,俄羅斯儲蓄銀行將以146.09億土耳其里拉(當時匯率約為32億美元)的價格,出售土耳其海灣銀行99.85%股份給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

由於交易必須得到土耳其、俄羅斯、阿聯酋,以及土耳其海灣銀行所在地國家的監管單位批准,因此交易預計會在2018年內完成。

不過土耳其里拉近期暴跌,導致上述交易案若以美元計算的價值,已從32億美元下跌至約22.7億美元;杜拜研究公司「Arqaam Capital」的分析師爆料,由於里拉暴跌,可能導致交易案的一些條款生效,可能會使交易重新談判,交易價格也有可能會被壓低。

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的發言人表示,正密切關注土耳其的發展,但合約由於保密條款,無法披露。

俄羅斯儲蓄銀行是在2012年,以35億美元買下土耳其海灣銀行99.85%股份,該行0.15%股份為自由流通;土耳其海灣銀行今年第2季淨收入為7.07億里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