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令不得現金交易! 超商將無法買比特幣

2018/08/10 19:51

顧立雄直言,我們希望杜絕虛擬通貨之現金交易(超商購買比特幣),若平台業者表示做不到實名交易,銀行可以不再接受平台業者在國內開戶。(歐新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比特幣等虛擬通貨之管理問題,金管會表示,為強化洗錢防制,已經在7月底發函給各銀行業者,虛擬通貨的平台與平台使用者,必須採用實名制交易、不得使用現金,若業者不配合採用實名制,銀行必須拒絕開戶。

顧立雄今天出席金管會舉行的保險業者座談會。有關虛擬通貨納管與洗錢防制問題,顧立雄表示,我們將透過銀行端來加強管理,首先,虛擬通貨平台的使用戶,要用同名的帳戶,以實名制方式購買虛擬通貨。

也就是說,若消費者要以法定貨幣要轉換為虛擬通貨,必須採用實名制,若不用實名,銀行就得拒絕交易。

「我們不希望虛擬通貨平台業者直接用現金交易!」我們目前對虛擬貨幣有三大原則,第一.虛擬貨幣的平台業者必須納入管理,第二.平台業者與平台使用者得採取同名帳戶,第三,對於可疑洗錢交易,要由銀行來通報。

問題是,目前許多民眾是透過超商,以「現金」來購買比特幣,並不符合上述的實名制交易,更無法防範洗錢問題。

對此,顧立雄直言,我們希望杜絕虛擬通貨之現金交易(超商購買比特幣),若平台業者表示做不到實名交易,銀行可以不再接受平台業者在國內開戶,「相信透過銀行端,這樣的控管力道,可以使平台業者願意配合。」

此外,應該由金管會或法務部,擔任虛擬貨幣的主管機關?對此,顧立雄表示,目前尚未定案,不過,國際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小組(FATF)將在9月開會討論,等到有一個清楚的指導方針後,我們將進一步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