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虛實整合商機 撼訊、台科大、日本QRC集團聯手研發區塊鏈

2018/08/10 12:55

顯卡大廠撼訊科技(6150)與台科大、日本QRC集團昨(9)日簽署區塊鏈技術研發合作意向書(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顯卡大廠撼訊科技(6150)力拼虛實整合,與台科大、日本QRC集團昨(9)日簽署區塊鏈技術研發合作意向書,共同開發區塊鏈與物聯網關鍵底層技術及相關應用,培養區塊鏈人才,促進產學合作與國際交流。

區塊鏈先前最熱門的應用是金融支付和虛擬貨幣挖礦。智能合約的去中心化應用,以及被譽為「區塊鏈3.0」的區塊鏈+物聯網大數據應用發展受到高度期待,業界對於相關人才需求正急速增加。

撼訊總經理陳劍威表示,台灣IT產業擁有深厚的電子硬體研發及製造能力以及素質優良的研發人才,區塊鏈與物聯網融合應用潛力無窮,技術涵蓋面度,正好提供台灣產業在大數據時代虛實整合最佳的轉型契機。

陳劍威指出,台科大是台灣頂尖的科技學府,一向專注培養高科技工程技術與管理人才,同時又十分國際化,與國外許多一流的科技院校及企業有許多共同研究及產學合作經驗。至於日本區塊鏈業者QRC集團,由於投入區塊鏈領域生態圈較早,對技術開發、法律監管以及教育訓練具有豐富經驗。

撼訊除了核心的影像運算處理應用外,也逐步拓展至生技醫療、人工智慧高速運算等領域。此次與台科大以及QRC集團合作,一方面要培育區塊鏈相關人才,同時也希望藉由與國外業者交流,讓台灣的區塊鏈技術研發能力與國際舞台接軌。

在撼訊本業部分,3大產品線為挖礦顯卡、工業電腦、資料中心用FPGA(現場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目前挖礦顯卡市況持平,工業電腦上半年賺1塊多、FPGA開始貢獻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