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報復關稅指向能源 分析師:美不受影響

2018/08/09 11:03

美國油、氣產量旺盛,分析師認為中國關稅對其出口影響不大。(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為反擊美國將於8月23日起對中國價值16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中國商務部昨日也公告表示會在同時間實施相同金額、稅率的報復關稅。但分析師表示,中國徵收的能源項目無法阻止美國成為能源出口大國。

《CNBC》今日引述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群的報告,認為中國的報復關稅對美國影響不大。中國今年至今進口了美國總出口原油的20%,截至6月底總量平均為每日176萬桶,4月至6月的進口量下降了70%。分析師表示,世界能源需求並未減緩,未來市場對美國能源的需求只會越來越高,中國關稅也拖累不了。

另一方面,美國今年至今出口平均每日27.7億立方英呎的液化天然氣中,中國進口每日4億立方英呎。花旗分析師指出,中國正在削減液化天然氣進口,但當前是需求最低的時節。中國冬季的液化天然氣需求可能會超過可供應量60至80億立方英呎,屆時預計還是會向美國購買。而由於來源增加,至2020年,美國預計可達每日90億立方英呎出口,購買吸引力不受中國政策影響。

花旗分析師表示:「許多人的第一反應是中國拒絕美國產品會對美出口造成重大打擊,但這是錯的。不管是長期還是短期,中國加徵的關稅或是配額限制都形同對中國人民徵稅,而非美國產品出口的障礙。如接下來的冬季,中國很有可能短缺大豆和液化天然氣,兩項皆是受到阻礙的美國產品,問題是:中國會讓人民承受25%的關稅嗎?」

而昨日中方公布的關稅清單中,並未列出原油,僅有石化產品、精煉或加工產品、重油、石油氣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