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緊繃 人民日報警告:蘋果將成籌碼

2018/08/08 08:34

中國官媒警告,蘋果等在中國擁有高銷售量的美企,將中國貿易談判的重要籌碼。(歐新社)

首次上稿 08/07 22:21
更新時間 08/08 08:3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在7月關稅生效後,迄今始終未出現最新談判進度,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7)日警告,近期市值破兆的美國企業「蘋果」恐將成為中國民族主義的出口,並稱蘋果等在中國擁有高銷售量的美企,將中國貿易談判的重要籌碼。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指蘋果在財報公佈後,大中華地區銷售成長19%,達96億美元,帶動蘋果股價走高,市值突破1兆美元大關;對比之下,中國企業卻因為美中貿易衝突受到嚴重打擊。

報導認為,美中企業近況的落差,將可能使蘋果成為中國民族主義的情緒出口。

此外,全球化下蘋果將許多中國企業納為供應商,但統計數據顯示,中國供應商獲取的利潤僅佔蘋果整體利潤的1.8%;報導認為,蘋果一方面銷往中國市場,另一方面也因中國廉價勞動力受惠。

評論認為,蘋果在中國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同時也享受中國市場帶來的高額利潤,並稱,「把蘋果趕出中國市不切實際,且不合理的。」建議蘋果如果希望在貿易衝突裡,持續從中國市場獲利,企業必須做更多事情與中國當地人民分享經濟蛋糕(economic cake)。

評論並指出,在中國開展業務並獲利的美國企業,將成為中國在貿易談判上的籌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