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搬家提前算電費有新招!台電增App、超商繳費管道

2018/08/07 13:22

台電e櫃台App搬家結算電費新功能今起上線。(台電提供)(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房屋買賣、租房退租時結算電費有便民新招了!今(7日)起有需求的民眾可利用「台電e櫃檯App」手指動一動,輸入電表上的指數即可線上輕鬆結算,不必親臨台電據點申請、繳費。

新學期即將開始,租屋市場又將掀起一波租屋潮,退租時需要與房東結算水、電費用,讓房客頭疼,有民眾擔心尚未收到帳單,房東會等帳單來再透過押金扣抵,經常發生爭議,事實上台電有提供一般住家、小商家、房屋買賣、租賃等「中途結清電費」服務。

台電業務處指出,1年有24萬件申請中途結清電費,但過去民眾需要向台電申請,並親臨台電各區營業據點繳納費用,不夠便利;2016年上線的「台電e櫃檯App」今起擴增新功能,需要提早抄表結算的民眾,只要透過App,輸入電號、電表指數後,即可用信用卡線上繳費,或利用產生的條碼到統一或是全家兩大超商繳費。

台電業務經理梁國珍表示,若擔心抄錯或是首次抄表用戶,也可選擇拍攝電表照片並上傳App,由台電遠端判讀,一個工作天後再透過App通知用戶繳費訊息;總計除原有的拍照與人工抄表外,今起新增自助型的撥動與輸入指數等共計4種管道。

至於今年起20萬具智慧電錶將陸續上路,台電業務處副處長許一女表示,目前先針對傳統機械式電錶為主,未來智慧電錶預計會自動傳輸,只要告知台電時間點,即可結算、無須抄表。

若有民眾短報電錶指數,許一女表示,台電也有檢核機制防堵,會對照上期用電等資料,當輸入的數字有異常時,會跳出示警文字提醒,且下期帳單同樣需補繳短少電費。

除搬家結算電費新功能上路外,電費超過代收截止日,在終止契約拆除電表前,也新增可用App繳納積欠的電費與台電派人接電工本費,無須親臨台電櫃台,台電也開放線上繳納申請用電的線路補助費,縮短案件辦理時程。

台電e櫃檯App從2016年推出後,功能已逐漸擴充,目前共計8萬人次下載,去年9月開放線上信用卡繳電費,統計已有近2萬7千筆電費透過App以信用卡繳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