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證實制裁伊朗 專家預測油價突破90美元

2018/08/07 09:49

川普證實要對伊朗實施制裁,專家預測國際油價恐突破每桶90美元。(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計劃實施新1波經濟制裁,稍早總統川普證實了制裁行動,預計會對國際油價造成衝擊,對此外國專家預測,年底油價有可能突破每桶90美元。

分析師指出,美國制裁伊朗,將會大幅減少伊朗的石油產量。儘管市場大多數人認為中國可以轉向伊朗購買石油,不過中國方已經表示,他們不會減少購入伊朗的石油,但也不會增加購買。因此,可以預期市場會因石油產量銳減而受到重大衝擊,油價也會跟著攀高,預估有可能會突破每桶90美元。

《CNBC》報導,上一回伊朗受到制裁時,市場每日約少了240萬桶石油。大摩(Morgan Stanley)預估,本次制裁會使伊朗年底的油產量降至每日270萬桶,減少數量約為100萬桶。

今年6月底時,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曾為了解決油價上漲問題,決議放寬產油限制,而其結果也有效抑制了油價上漲,從5月時的每桶80美元以上的價格,至今下滑了超過7%。

今日(台北時間8月7日)國際油價收盤,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0.52美元,每桶報69.01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上升0.54美元,每桶報73.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