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變貴了!巴西大乾旱 咖啡豆看漲逾2成

2018/08/06 09:21

分析師認為,受到乾旱以及巴西貨幣波動的預期影響,阿拉比卡咖啡期貨將在2018年底上漲近2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西是阿拉比卡咖啡豆生產大國,近期因遭逢大乾旱以及10月巴西總統大選日子的逼近,恐帶動巴西貨幣波動的預期影響,有分析師預測,阿拉比卡咖啡期貨將在今年(2018年)底上漲近21%。

綜合媒體報導,巴西當前遭逢大乾旱,預測將大幅影響咖啡9月至11月的關鍵開花期,預估巴西在2019年/2020年產季的咖啡豆總產量,將少於2018年/2019年產季創紀錄的6000萬袋(每袋重60公斤)。

再加上,10月巴西總統大選將至,預測將會牽動雷亞爾匯率,進而推升在美國交易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貨價格。有分析師預測,在今年底時,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貨將漲至每磅1.3美元,相較上週五(8月3日)的1.0775美元收盤價上漲20.6%。

另外,有分析師認為,今年可能出現的「聖嬰現象」現象與貿易戰也是拉升咖啡豆價格的因素,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資深大宗商品分析師梅拉表示,貿易戰可能影響咖啡豆的流動,尤其是加工咖啡;而「聖嬰現象」擾亂全球氣候,不利咖啡豆生長,像是全球第4大咖啡豆生產國印尼,目前已出現比以往更乾燥的天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