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逐步和解中?印度今推遲開徵報復關稅

2018/08/04 17:17

印度原訂今日對美國杏仁等開徵的報復關稅推遲,雙方高層將會面談話。(歐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本週與中國的貿易戰再次升溫,但引起全球不滿的關稅戰卻與各國漸漸有調解的趨勢。印度當局表示,原訂於今日開始對美課徵的報復關稅將推遲到9月18日施行,在此之前雙方高層官員會進行一系列的談話。

印度的報復關稅起於美國不願豁免其鋼鋁稅,遂在5月18日時提出首批反擊清單,後在6月14日再次提出增修版本,包括杏仁、蘋果、核桃等共約2.35億美元的清單,預計於8月4日實施。而印度是最大的美國杏仁進口國,杏仁關稅將加徵20%;核桃上調稅率則高達120%。

川普則認為,印度除了要減少貿易壁壘外,對美國的310億美元順差也需要再降低。而印度已經提出提高美國石油產品的購買量;美國也為印度國防的大宗供應商,並且還有數十億的軍用飛機採購正讓美國廠商招標中。

美國高層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將在9月時與印度高層召開一系列會議。美國繼7月26日與歐盟達成共識,一同在貿易上合作解決問題後,接下來在9日將與日本針對雙邊貿易、汽車關稅談判,9月與印度的會談可能也是緩解貿易緊張重要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