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加碼600億商品關稅 白宮顧問:不要低估川普决心

2018/08/04 14:19

中國決定加碼600億美元商品關稅,庫德洛警告,不要輕易低估川普對中國展開貿易戰的決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美國不斷祭出報復性關稅威脅,中國3日宣布將對美國價值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對此,美國白宮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警告,美國將與其他國家達成協議孤立中國,不要輕易低估川普對中國展開貿易戰的決心。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昨日晚間公告,決定對美國5207個稅目,約價值6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20%、10%、5%不等的關稅,而若美方執意實行先前喊出的關稅制裁,中國也將即行實施。對此,庫洛德表示,在貿易方面,美國將和歐盟、墨西哥達成協議,使中國逐漸被孤立,經濟表現也會越來越疲弱,並警告,不要低估川普的決心。

據了解,美國總統川普先前相繼喊出要對價值2000億和505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而中國國務院則批評美國多次背離雙方磋商共識,並破壞WTO規則及全球自由貿易體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