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產線驚傳遭病毒攻擊停擺 台積電:1天內可以復工

2018/08/04 15:52

台積電今日證實,機台產線確實遭到攻擊,不過是病毒而非市場傳的駭客。(擷取自奇摩股市)

首次上稿 12:36

更新時間 15:52

〔記者洪友芳、張慧雯/台北報導〕業界稍早傳出台積電生產線的天車系統(AMHS)遭駭客攻擊而中毒,造成部分晶圓廠的產線暫時關機停擺,台積電今(4)日下午發出簡短聲明,指稱3日傍晚部分機台受到病毒感染,非如外傳之遭受駭客攻擊,目前已控制此病毒感染範圍,同時找到解決方案,受影響機台正逐步恢復生產。

台積電也表示,受病毒感染的程度因工廠而異,部分工廠在短時間內已恢復正常,其餘工廠預計在1天內恢復正常。

上午業界指稱,台積電生産線由日商村田、大福供應天車系統(AMHS,自動物料搬送系統 )遭駭客攻擊,造成生產線暫時關機停產,影響廠區包括南科14廠、中科15廠,影響情況仍待確認;供應鏈廠商則指出,關機幾小時後可望復機生產,影響應該不至於太大。

不過,正值傳統旺季,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市佔率近6成,生產線有問題,尤其中科15廠是先進製程7奈米重要廠區,會不會造成蘋果等客戶的出貨進度延宕問題,進而衝擊市場,仍有待後續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