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美國經濟制裁? 傳伊朗將發動軍事演習

2018/08/02 13:49

在美國制裁伊朗的第1個大限將至之際,伊朗傳出有意展開海陸聯合軍演。(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撤出伊朗核協議,並實施一系列經濟制裁,使兩國關係降至冰點,儘管早前美國總統川普曾釋出善意,表示願意「不設立條件」的展開對談,不過遭到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回絕。而今美國方面透露,伊朗有意在運輸要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等海岸展開軍事演習。

美國軍方告訴《路透》,他們察覺伊朗軍在阿曼灣(Gulf of Oman)、阿拉伯灣(Arabian Gulf)、荷莫茲海峽動作頻頻,表示美方會加強監視、和夥伴合作,以確保國際貿易在經過此區時不會受阻。美國軍方另外透露,伊朗目前已準備了約100艘船艦準備演習,並且不排除會和陸軍聯合演習,預計正式演習會在48小時內展開。

川普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要求各國停止和伊朗貿易往來,並要脅要完全封鎖伊朗石油出口,對此伊朗軍曾放話要阻斷所有經過荷莫茲海峽的石油船隊。

美國有官員表示,伊朗選在這個時機點軍演,是在向美國的經濟制裁和外交施壓傳遞訊息。而隨著8月6日美國制裁伊朗的第1個大限將至,伊朗貨幣匯率在本週稍早創下新低,黑市價格出現1美元兌11萬1000里亞爾(Rial)的價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