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加劇!美宣布對中2千億美元產品 課稅提高到25%

2018/08/02 05:57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今天宣布,在美國總統川普指示下,美國對中國兩千億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將提高到25%。美國總統川普(右)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日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今天宣布,在美國總統川普指示之下,原本美國對中國兩千億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的決定將提高到25%。商品清單在7月10日已經公布。

萊席爾在新聞稿中說,川普繼續敦促中國停止不公平貿易作為,開放市場,進行真正的市場競爭。美國對於中國應做哪些改變非常明確,遺憾的是,中國不但不改變這些有傷害的作為,反而非法地報復美國勞工、農民、農場主人與企業。

萊席爾表示,將原本課徵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是為了讓美國政府有更多選項以鼓勵中國改變其傷害性政策與作為,並採行對為美國民眾帶來更多繁榮,更公平的市場政策。

美國貿易代表署曾於7月10日宣布,再次啟動「特別301條款」的相關程序,預計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約6兆元台幣)的商品課徵10%的關稅,以回應中國對美國產品的關稅報復行為。根據貿易代表署公布的課稅清單,項目涵蓋食品、化學類、礦產類、菸草、電子類等產品,預計9月起實施。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一在美國商會演說時曾說,美中貿易戰像減肥,在美國經濟體質好的時候進行,美企承受力較高,種種指標顯示美國經濟強勁,他有信心會談出比過去更好的協定。

不過美國商會執行長唐納休在會中表示,美國企業逐漸失去了在印太地區的市場佔有率,美國應該重新對經濟開放的承諾,降低,而非升高關稅障礙。美國商會正和美國政府合作以達成高標準的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