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嗶萬事達卡即可搭高捷 萬事達卡攜手高捷 打造北亞首座智慧城市

2018/08/01 15:59

萬事達卡台灣、南韓、香港及澳門區總裁 崔瞳天(右)及高捷董事長郝建生(左)今日完成簽約。(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持信用卡將可直接「嗶」進高捷!萬事達卡與高雄捷運合作,利用全球開放式支付技術,為高雄市建構開放式支付平台,使高捷成為繼英國倫敦、亞洲的新加坡後,全球第三、北亞第一個使用萬事達卡開放式支付技術的大眾運輸系統,最快今年底前,無論是持信用卡、行動支付,均可直接「嗶」萬事達卡搭高捷紅橘二線。

 萬事達卡指出,萬事達卡已與全球超過100個城市合作,布局智慧城市,將開放式支付技術導入各大城市。例如在倫敦與政府部門合作,運用開放技術減少紙鈔及現金審查流程,使票務成本降低5%,持卡人0.5秒即可過閘門,地鐵使用率也提高5%。

 萬事達卡總經理陳懿文指出,在正式上線後,未來全球所有萬事達卡的持卡人,無須購票,只要拿出萬事達卡,即可感應通過高捷閘門,換言之,國外觀光客無須攜帶現金、不需排隊購票,就可在高雄便利的旅行。

 陳懿文強調,此次的合作由聯邦銀行收單,由於高雄氣候炎熱,不少票務閘門均處於高溫的環境中,收單銀行必須設法克服當地的高溫環境,讓閘門可以維持正常運作,因此是項極大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