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經濟制裁終了? 川普釋出對談意願

2018/07/31 11:05

對於伊朗制裁,美國總統川普一反過去強勢態度,表示願意「不設條件」的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對話。(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祭出經濟制裁,意圖阻斷各國企業和伊朗的往來,並宣稱要全面封阻伊朗出口石油,兩國關係降至冰點。而今緊張情勢出現轉圜餘地,美國總統川普稍早釋出對談意願,表示他願意和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協商,同時不會預設先決條件。

川普稍早表示,如果伊朗願意對談,他已經準備好了,「他們想要會面,我會出席,他們要任何時間都可以。」川普同時補充,這場會面美國不會有任何條件,一反雙方日前在推特上唇槍舌戰的態勢。川普還表示,如果美伊間可以做出有意義的協商,同時不會浪費媒體版面,他很願意展開會談。川普認為和伊朗總統會面,對美國、伊朗、甚至全世界都有好處。

《CNBC》報導,目前尚未得知伊朗是否會接受川普的「邀約」,該媒體另外引述外電消息,指出川普其實已經8次對伊朗總統魯哈尼提出協商提議,不過最終都遭到回絕。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拒絕回應,表示他不會就不確定的事情發表私人想法。

美國撤出伊朗核協議後,展開了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不過這項舉動並未受到世界各國認同,例如歐盟就是反彈聲浪最大的代表方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