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期電動車普及 日三菱商事投逾6百億開發秘魯銅礦

2018/07/30 15:23

日本三菱商事27日宣佈,為因應未來電動車趨勢,將投資全球第3大產銅國秘魯2300億日元(約新台幣633億元),開發該國Quellaveco礦山的銅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三菱商事27日宣佈,為因應未來電動車趨勢,將投資全球第3大產銅國秘魯2300億日元(約新台幣633億元),開發該國Quellaveco礦山的銅礦。

《共同網》報導,鑒於電動車普及趨勢帶動銅礦需求增加,日本三菱商事27日宣佈,將投資世界最大規模未開發礦山、秘魯Quellaveco山的銅礦,預計三菱商事在籌集的總開發費中,將出資40%,約2200億到2300億日元。另1投資公司為礦業巨頭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持股比例佔40%,預計該公司對應股份的年生產量,將達12萬噸。

IDTechEx資深分析師Franco Gonzalez指出,電動車電池和汽油的價格差距,將隨技術進步縮小,電動車用充電系統的佈署將更廣泛,使電動車數量漸增,預計汽車產業在未來10年內,對銅的需求將增加8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