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糖廠活化比一比 謝金河嘆:月眉糖廠實在可惜

2018/07/30 10:34

月眉糖廠歷史優久,園區有多棵珍貴老樹。(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糖業曾經領過時代風騷,如今,糖業衰落、各地糖廠凋零,財經名嘴謝金河走訪數個老糖廠,讚台南糖廠、虎尾糖廠都重新活化,只有月眉糖廠「實在可惜」,認為可以重新再定位,不是只有賣冰在聊備一格。

月眉糖廠保留當年製糖機組供遊客參觀。(資料照)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台灣的糖業從興旺到衰敗,也代表了產業發展的歷程,昔日為台灣創造外滙的糖廠,如今只有賣祖產或拼觀光兩條路線走」。

巡訪台灣老糖廠,謝金河說,他去過「台南糖廠,現在變成十鼓文化村,除了發揚打鼓藝術,老糖廠打造得很有藝術氣息,而且把過去糖廠製糖過程,從原料到生產流程,都保留下來,現場導覽人員也很熱誠」。

「虎尾糖廠面積很大,綠樹成蔭,虎尾糖廠的紅豆冰棒非常有名,也成了雲林的重要景點。」

但是台中月眉糖廠,卻是「沒有看到經營主題,走入糖廠內,老舊機具擺在那裡,只能任人隨便看看,糖廠內的賣場也沒有規劃,台糖也設了專櫃,但是,我看遊客本來不多,賣場有小姐叫賣,但停下腳步努力採買的並不多。而糖廠最拿手的製冷,在月眉糖廠只聊備一格,整個糖廠那麼大,沒有人願意用心經營,實在很可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