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企鼓勵罹癌員工留職 還把治療納入考核標準

2018/07/29 09:54

日本企業伊藤忠商事明年4月開始,將把癌症治療列入員工績效考核指標。(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企業伊藤忠商事明年4月開始,將把癌症治療列入員工績效考核指標,每個員工的標準依個人狀況不同來調整,若員工的病情因治療有所好轉,將會發獎金鼓勵,該指標只會加分,就算員工完全不做治療也不會扣分,而把績效考核與個人健康掛鉤的作為,異於一般日本企業。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伊藤忠商事鼓勵罹癌員工留職,把癌症治療列入考核的標準,因每名員工狀況而異,有員工可能是看是否有定期藥物治療,有員工則是以是否有去看診來當標準,不過這屬於鼓勵性質,就算不做也不會扣分。

中期計畫則是關於健康經營的方針,加強癌症應對等措施,像是提供40歲以上員工免費健檢,公司也會全額負擔非健保的醫療費用,若員工因癌症逝世,公司將資助員工子女到研究所為止的教育費用,並把標準從公立大學研究所畢業提升到私立大學研究所畢業。

日本每年新增癌症患者約85萬人,有3成為受薪階級,2016年日本通過《癌症對策基本法》,要求企業給予癌症患者相映的照顧,使其能繼續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