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放棄併恩智浦後 中國官方:還有談的機會

2018/07/27 19:30

中國市場監管機構今(27)表示,高通和恩智浦併購案仍有通融餘地,希望能找到處理壟斷問題的解決方案,並盼繼續與高通公司溝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併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NXP)日前破局,外界質疑,中國藉阻擋此案報復美中貿易戰,中國商務部則反駁,未通過併購是顧及壟斷問題,和貿易戰無關。但中國市場監管機構今(27)表示,此併購案仍有通融餘地,希望能找到處理壟斷問題的解決方案,並盼繼續與高通公司溝通。

美國晶片廠高通日前因中國審查未通過,放棄併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路透》報導,中國商務部日前稱,中國監管機構未放行高通併購恩智浦,是因為交易涉及壟斷,與外界聲稱的貿易戰無關。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今聲明表示,未放行併購,是因為高通和恩智浦提出的方案不足以解決壟斷問題,並對2公司在約定期限到期後放棄交易感到遺憾,該局尊重兩公司選擇。

但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另表示,此案仍有通融餘地,希望繼續與高通公司溝通,找到壟斷問題的解決方法,而目前的審查期將於8月15日截止,屆時若審查未過,將再延至10月14日。該局另稱,中國嚴格按照《反壟斷法》規定公平對待所有公司,並對外國公司在中國投資和展開業務持開放態度。

《路透》指出,隨著交易取消,高通和恩智浦已宣佈回購股票,高通也已向恩智浦支付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1億元)的分手費,加上併購案已被外界視為美中貿易戰的角力戰場之一,中國監管機構希望延續這項交易的企圖可能已經太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