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咖啡外交!台糖再買50噸宏國咖啡豆 拚9月高鐵天天飄香

2018/07/27 16:47

台糖打咖啡外交,今宣布與社會新創企業IMPCT合作,推快閃咖啡店,每杯咖啡四分之一利潤將回饋宏國興建中學。(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糖打咖啡外交!台糖去年底起引進宏都拉斯7.8噸咖啡,經過高鐵公司員工盲測後,今年4月起每月1至7日,獨家於台灣高鐵車廂販售。台糖今指出,今年已下訂3貨櫃、約50噸咖啡豆,盼9月起可全月販售,另外與社會新創企業IMPCT合作,推快閃咖啡店,每杯咖啡4分之1利潤將回饋宏國、興建中學,預計下月落成。

宏都拉斯是全球第5大出口國,台糖總經理管道一表示,宏國咖啡在全球頗富盛名,但在台名氣不高,台糖引進宏國咖啡豆可增加當地小農的就業機會、改善生活外,也對兩國邦交有益!管道一也呼籲國內企業可共同投入,促進企業社會責任。

台糖表示,宏都拉斯咖啡豆屬於「精品等級」,高鐵車廂每月1至7日販售每杯300C.C、售價50元的宏國咖啡,台糖統計,7天就用750公斤咖啡豆,反應不錯,因此今年已下訂3貨櫃、50噸,盼9月起可全月供應。

管道一指出,會視後續市場情況,再增加訂貨量,目前也在爭取供應華航第3航廈貴賓室的咖啡供應,另外台糖本身的營業據點與網購平台也持續販售半磅咖啡豆、濾掛式咖啡。

台糖去年的高山小農咖啡計畫推出後獲好評,今宣布與國際新創社會企業公司IMPCT攜手合作,本月23日起至8月3日於台糖台北會館舉辦快閃活動,每杯咖啡的25%利潤,將回饋當地興建中學。

台糖表示,IMPCT主要透過咖啡貿易,將部分收入回饋給咖啡產地,快閃店除提供限量的蛋奶酒拿鐵外,也販售小農率掛咖啡與咖啡豆,IMPCT總監Jessi透露,快閃活動已舉行4天,民眾反應熱絡。

IMPCT執行長史泰磊表示,品嘗咖啡的同時,也希望能改變某些情,IMPCT秉持來自當地、回饋當地的精神,過去已在薩爾瓦多協助建立幼兒園,這回與台糖合作後,將獲取的部分利潤興建中學,預計下個月即可落成。

IMPCT總監Jessi指出,在中南美洲、非洲等地興建學校約需台幣30萬至150萬元不等的經費,台糖是國營大企業,而IMPCT是新創社會公司,本身有許多販售、行銷經驗,藉由IMPCT的民間力量,可更深入當地,強化兩國交流、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