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設車業30年目標:全面生產電動、混合動力車

2018/07/26 16:10

隨著電動車漸成趨勢以及競爭加劇,日本經濟產業省提出,日本政府計畫至2050年,所有乘用車皆須使用電動車或動力混合車。圖為豐田汽車工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漸成趨勢以及競爭加劇,日本經濟產業省提出,日本政府計畫至2050年,所有乘用車皆須使用電動車或動力混合車。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由豐田汽車、日產汽車等日本主要汽車製造商組成的官產會議24日表示,為應對電動車未來發展,日本政府計畫到2050年,實現所有日本銷售的新車,皆為電動或混合動力車,並設立2050年單一乘用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與2010年相比減少90%的目標。日本經產大臣世耕弘成在會議中表示,「日本希望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電動車,藉此落實全球零碳排放,這是只有日本頂級汽車製造業才能達成的成就」。

同時,為了和中國快速成長的電動車電池製造業競爭,該會議表示,明年3月將成立新的行業組織,日本汽車製造商將透過該組織聯合採購非血汗鈷礦,以確保電動車電池的鈷原料供應無虞,除了汽車製造商,日本電池產業也可能加入此新組織。消息人士透露,新組織將和全球現有鈷供應商簽訂長期合約,或投資政府提供財政支持的新開發項目以確保供應。

金屬礦諮詢公司Roskill估計,去年的鈷礦總需求量為11.8萬噸,但到2027年將達到31萬噸,其中超過24萬噸將用於電動車、筆記型電腦和手機電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