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還未安全下莊 德工會:汽車關稅仍有風險

2018/07/26 14:30

德國工商總會主席史懷哲警告,美國仍有加徵汽車關稅的風險在。(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歐盟執委會(EC)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今日在白宮就雙方貿易爭端進行會談,取得大幅進展,川普似乎也釋出取消汽車關稅的意願。但德國工商總會(Association of German Chambers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主席史懷哲(Eric Schweitzer)警告,川普課徵汽車關稅的可能性仍在。

今日川普和容克同意,雙方會就企業補貼、削減關稅、減少其他壁壘等方向進行全面談判,川普對於汽車關稅的態度也有所軟化。德經濟部長奧特梅爾(Peter Altmaier)則讚賞這次談話,不僅可以幫助避免貿易戰,也挽救無數人民的工作,是重大突破。

但德國工商總會主席史懷哲還是警告,風險尚未解除。德國身擁眾多汽車大廠,在汽車關稅威脅下承受極大壓力,業內人士也估計關稅將使汽車成本增加約83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5360億元),並危及數千個工作崗位。

史懷哲表示:「美國依然擁有課徵關稅的選項,能否重建兩方的信任還是一大未知數。目前來看,只能說起碼會議的走向是正確的,歐盟也表明會以團結一致的立場談判。歐洲只有團結才有足夠的經濟、政治壓力抗衡美國,否則在面對美國其他新的無理要求可能只得讓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