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通貨膨脹 委總統豪語要砍「5個0」

-0001/11/30 00:00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要解決通貨膨脹問題,預計8月底要大砍貨幣面額5個0。(歐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經濟崩盤,近日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該國的通貨膨脹率將高達1萬倍,慘況堪比1923年的德國以及2000年時期的辛巴威。不過稍早委內瑞拉總統出面喊話,要把玻利瓦爾上的面額大砍5個0。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媒體上表示,新的貨幣轉換將於當地時間8月20日展開,他指出在面額上減去5個0,是為了保護當地的貨幣。「少了5個0,讓我們可以擁有新的、穩定的經濟以及貨幣系統。」馬杜洛在媒體上說道,並計劃嚴加打擊貨幣犯罪。

馬杜洛補充,重整後的玻利瓦將會和之前該國推出的石油加密貨幣Petro連結,不過並未詳述更多細節。加密貨幣專家並不看好Petro,因為市場對馬杜洛政府缺乏信心,加上整個國家的貨幣系統大亂,市場認為Petro並不具信用。

委內瑞拉因2014年石油價格下降而崩盤,根據統計今年6月份時,委內瑞拉的通貨膨脹率已達46000%。《路透》報導,委內瑞拉目前最低薪資大約於1美元,而高通膨也讓民眾幾乎無法獲得現金,近日甚至有當地大學教職員出面爆料,他的薪資還不夠他修理皮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