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銀砸15.8億 取得LINE Pay 10%股權

2018/07/25 18:55

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服務,聯邦銀決議投資LINE Pay10%股權、約新台幣15.8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服務,聯邦銀行董事會今日決議,投資LINE Pay(連加網路公司)10%股權、約合新台幣15.8億元,該案將在主管機關核准後進行,聯邦銀期望未來可與LINE Pay平台,進行更緊密的合作。

聯邦銀強調,今日的投資案僅限行動支付的相關業務,與先前市場傳出LINE Pay有意爭取純網銀的業務無關。

聯邦銀行指出,該行與LINE Pay雙方對於推動行動支付的普及、提供使用者便利及安全的行動支付體驗的理念與看法相同。目前聯邦銀行已推出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 Hami Wallet NFC感應支付、Garmin Pay、Fitbit Pay等行動支付, LINE Pay在2015年8月推出LINE Pay行動支付服務後,目前在台使用者已超過3百萬、全台有73,000個支付據點,未來發展可期。

此外,今年2月LINE Pay也已成為一卡通公司的策略夥伴,增資入股一卡通公司近30%股權,未來將與一卡通公司及策略股東銀行合作發展電子支付相關業務,聯邦銀行做為一卡通的股東之一,也希望能與LINE Pay有更多的合作。

聯邦銀解釋,目前LINE Pay在各類手機通訊軟體中,在台灣的使用人數最多,預期未來在行動支付業務上,無論是成功機率或市占率,也將高於其他業者。

除了聯邦銀以外,台北富邦銀行今日也通過此一投資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