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美國油元?中國重金投資非洲最大產油國

2018/07/25 16:30

傳中國砸重金,投資非洲最大產油國奈及利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繼今(2018)年3月底推出了人民幣計價的上海原油期貨後,想挑戰美國油元(petrodollar)的意圖仍不減,現傳中國又砸下重金,投資非洲最大產油國奈及利亞,希望透過石油與財政策略,除成為奈國最重要的發展夥伴,也克服美元壟斷替全球金融市場所帶來的潛在風險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海洋石油(CNOOC)執行長袁光宇日前表示,將對已投入了超過140億美元(約新台幣4283億元)的奈及利亞國營企業奈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Nigerian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 NNPC)的石油與天然氣事業,再額外加碼投資30億美元(約新台幣918億元)。

中國在今年5月初時,才跟奈國敲定24億美元(約新台幣734億元)的貨幣交換協議,現在又再度加碼投資當地的能源產業,想以此綁住這個非洲最大產油國,為石油人民幣(petroyuan)尋找更光明的前景,對抗美國油元的意圖非常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