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求生存!東京兩大計程車隊結盟 抗Uber、滴滴共乘潮

2018/07/25 15:06

東京兩大計程車業者「東京無線計程車」(Tokyo Musen Taxi)和「日本交通株式會社」(Nihon Kotsu Co.)為在共乘趨勢下生存,已決定攜手組成聯盟擴大車隊。圖為東京的計程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兩大共乘服務公司Uber和滴滴將進入日本市場,使東京兩大計程車業者「東京無線計程車」(Tokyo Musen Taxi)和「日本交通株式會社」(Nihon Kotsu Co.)決定攜手組成聯盟擴大車隊,以在共乘趨勢下生存。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東京兩大計程車業者「東京無線計程車」和「日本交通株式會社」原為競爭對手,但為應對共乘趨勢,兩方決定結為聯盟,從7月25日開始,由「日本交通株式會社」經營的日本最大計程車APP「JapanTaxi」上,也可預約「東京無線計程車」的車輛,兩方車隊結盟後,在東京的總車輛達8千3百輛。而「JapanTaxi」APP在全日本範圍內可供預約的車輛多達6萬輛,並已有500萬人次下載。

儘管日本計程車市場總體上有所萎縮,每年的產值仍約1.7億日元(約新台幣4678億元)。而因日本法規基於安全,限制禁止非專職駕駛載客,加上日本乘客較堅持傳統高品質的計程車服務,使外國共乘業難以打入日本。

但日本軟銀投資的滴滴將在今年秋季於日本大阪推出叫車服務,Uber也將在今夏至2019年3月,和日本20多家計程車公司合作展開服務實驗,日本計程車業界人士表示,要和這些共乘服務對抗,傳統計程車業「需要形成全日本的聯盟」。

軟銀社長孫正義則對於日本難以發展共乘的況狀批評,「日本的人工智慧和金融科技都已經落後國外對手,連共乘模式也違法,我不敢相信還有國家這麼愚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