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眾兩院達成國防法案協議 限制中資又往前一步

2018/07/24 14:46

美國參、眾議院談判代表23日就規模達716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達成協議,該法案包含加強外國投資和電信安全審查等條款。圖為美國眾議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眾議院談判代表23日就規模達716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達成協議,該法案包含加強外國投資和電信安全審查等條款。若法案通過並由總統川普簽署,美國對中資的審查將更加嚴格。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日前重申美國總統川普立場,稱若國會無法產生更強硬的外資審查法案限制中資,總統川普不排除會採取強硬手段。《路透》報導,美國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領袖23日宣佈,已就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達成協議,透過該法案,美國基於國安問題,將禁止政府使用中國中興通訊或華為的技術。

顧及國安疑慮,此法案也將擴大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職權,增加該委員會審查交易的範圍,以阻止和可能構成國安風險的中國公司交易。但此法案仍須經參、眾兩院通過,並由川普總統簽署立法。

預計眾議院本週將對最終版本的NDAA進行投票,參議院的投票則將於8月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