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九月再漲晶片電阻價 陳泰銘:價格往上趨勢不變

2018/07/24 08:16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八月將親自主持法說會,他透露被動元件市場結構已全然改觀,供需失調短期難以解決,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年底。(財經頻道記者攝)

〔財經頻道/台北報導〕國巨計劃將於八月初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陳泰銘將親自對法人及外界說明營運狀況,「被動元件缺貨是市場結構改變,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底,價格往上趨勢不變」,陳泰銘日前如此表示。

  據市場消息指出,國巨計劃在九月再次調漲晶片電阻價格,這是今年以來第四次漲價;今年前三次調漲,漲價幅度已超過70%。美系外資指出,國巨下一波成長將來自晶片電阻;由於國巨掌控全球45%的晶片電阻產能,今年有若漲價70%,有助於今年第2季到第4季提升營業利益率15個百分點,若九月份國巨繼續調漲,第4季營業利益將更往上調升。

  陳泰銘對於被動元件市場改變曾經表示,1987 年和 2000 年,各出現過一波被動元件缺貨潮,「那是因為殺手級應用刺激的需求」。但這一次不一樣,智慧型手機、車用、AI、AR 和 5G 的每項應用,因為功能變得愈來愈複雜,需要的被動元件大增;他曾拿手機做例子,一支 iPhone 7 要用掉 420 顆被動元件,到 iPhone X 卻要用掉 600 顆到 620 顆,大增近 50%。

  國巨晶片電阻去年底每月晶片電阻產能是900億顆,今年9月會達到1,200億顆,日、美同業加起來仍不及國巨的一半;而積層陶瓷電容(MLCC)去年第4季的月產能是400億顆,今年第3季底至第4季初會達到500億顆。

  對於引發外界疑慮的12000張股票轉讓的事件,據指出,這些股票確實是陳泰銘元配所有,當年兩人離異時,依夫妻財產共同分配原則,設定8%的國巨股票給元配,對於元配要轉讓股權,陳泰銘曾私下對友人表示無奈,但認為對長期股價不會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