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奇招 中官媒製作大豆卡通喊話

2018/07/23 15:54

大豆一直被視為貿易戰中的關鍵商品。(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地漸進式加壓中國,從實施340億(約新台幣1兆)美元關稅,到上週末再度放話加碼到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1兆)關稅,幾乎等同於中國出口美國的金額,而此同時中國一反過去的強硬態度,這次出了「奇招」,製作了1支以關稅核心「大豆」為主角的動畫,意圖對美國喊話。

該支影片是由中國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製作,動畫是以英文配音搭配上中、英字幕呈現。影片中指出中國有85%的大豆仰賴進口,當中約1/3來自於美國,而中國的進口也佔美國出口量的62%,並稱美國大豆因貿易戰影響,價格已跌至今年新低。

此外,影片分析川普的貿易戰是為了選舉而打,不過認為川普的行為已傷害美國農民,中國的大豆關稅正是對準川普票倉下手,意圖打壞川普的算盤。

不過根據美國農業部本月初的數據,美國大豆第2季出口量不減反升,統計出口中國比去年同期下降21%,不過出口埃及增長近4倍,台灣、越南也各有2倍長長,出口其他亞洲國家同樣有2成成長。分析背後原因,是因為中國轉向阿根廷、巴西進口大豆,使其餘國家只能從美國購買,讓中國的算盤至今未見成效。

此外,近日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表示,貿易戰不會削弱美國整體經濟成長,仍看好美國今年可以完成3%的成長目標。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