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不靠美國!傳俄國將成中國最大天然氣供應國

2018/07/21 16:25

中國天然氣需求快速成長,外傳俄羅斯將有望成為中國天然氣最大供應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促使中國和俄羅斯關係日益緊密,而隨著中國天然氣需求快速成長,外傳俄羅斯將有望成為中國天然氣最大供應國。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近日指出,繼成為中國原油最大供應國後,俄羅斯也將成為中國天然氣第1大供應國。他說明,中國和俄羅斯目前正在討論西線管道天然氣合作,若西線項目最終能達成協議,再加上亞馬爾項目每年供應的300萬立方公尺天然氣,以及中俄管道東線的38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未來雙方每年的天然氣貿易量將超過700億立方公尺。

努爾•白克力指出,根據《中俄東線供氣購銷合同》,中俄管道東現2020年完工後,將可達到每年100億立方公尺的輸氣量,並逐年增加,預計2024年會達到每年380億立方公尺的規模。

中國2017年登上全球第2大液化天然氣進口國,其該年的天然氣總量為3901噸(526.6億立方公尺),分別由澳洲、卡塔爾、馬來西亞和俄羅斯等18個國家供應,其中,澳中佔45.7%,位居第1;俄羅斯則僅佔1.12%,排名第7。

此外,2016年2月至2018年4月,出口至中國的液化天然氣佔美國生產的14%,而近期卻有外媒指出,雖中國未將美國天然氣列入關稅清單,但美國天然氣出口至中國的船隻卻日漸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