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最新關稅清單 連Apple Watch都可能遭殃!

2018/07/20 21:54

美國政府最新裁定結果顯示,Apple Watch和Sonos揚聲器等小型裝置製造商都可能被列在最新關稅清單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揚言要再對中國價值2000億產品加徵關稅,而根據美國關稅裁定顯示,新一輪的關稅清單可能衝擊科技產品,其中Apple Watch、健康追蹤設備、串流媒體音樂揚聲器都無一倖免。

據《路透》報導,根據美國政府最新裁定結果顯示,儘管手機、筆記型電腦等產品尚未面臨關稅威脅,但Apple Watch、Fitbit活動追蹤設備和Sonos揚聲器等小型裝置製造商,在最新的關稅清單中都將面臨10%關稅。而在最新公佈的清單中包括6000多項產品,其中,美國關稅規定,相關產品要列入數據傳輸設備的課稅清單將是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決定。

對此,智慧音響公司Sonos先前曾表示,此報復性關稅清單將會使公司提高產品價格,並損害其銷售。此外,日前也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5月曾對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保證,美國政府絕不會對在中國組裝的iPhone加徵關稅。

而有專家表示,若企業想使產品從關稅清單中移除有3個方式,第1,主張在公開徵求意見期將關稅稅號從清單移除;第2,關稅生效後申請豁免;第3,試圖將產品歸入其他稅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