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瘋狂倒貨! 俄狂賣美債 2個月拋售811億美元

2018/07/19 14:02

傳俄國從今年4月開始,連續2個月狂賣美國公債,並轉買黃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發布最新報告顯示,俄羅斯從今年4月份開始,大舉拋售美國公債,短短兩個月就拋售該國持有近85%美債,相當於811億美元,這也讓俄國摔出前10大美債海外持有國名單。

綜合媒體報導,俄國於今年年初,本還持有超過1000億美元的美債,但近來俄國瘋狂倒貨, 在4月份俄國持有的美債從960億美元降至487億美元;於5月時,持有的美債更降至149億美元,短短2個月間拋售了811億美元的美債。

對於俄國為何積極的拋售美債,眾說紛紜。有人表示,俄國擔心被制裁,害怕之後將不能交易美債,因此搶先倒貨;也有人說,俄國因考量地緣政治因素,為避免風險才賣掉美債等不同聲音出現。

而俄國似乎將拋售美股所得的資金轉往買黃金,像是日前俄國央行宣布,該國5月份持有黃金提高1%,至6200萬盎司,為普丁執政18年以來,俄國黃金儲備比重的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