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打破中國封鎖的最新舉措:猜畫小歌

2018/07/19 13:07

Google與中國科技巨頭「騰訊」合作,在其社交應用程序微信上推出了「猜畫小歌」。(圖擷取自網路)

Google由於內容審查問題,在多年前就退出中國市場。(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由於內容審查問題,在多年前就退出中國市場,Google其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等服務在中國也無法使用,不過Google最近靠著與1款人工智能(AI)遊戲「猜畫小歌」,嘗試性地重返中國市場。

Google與中國科技巨頭「騰訊」合作,在其社交應用程序微信上推出了「猜畫小歌」,用戶不需要使用Google Play或是App Store,直接上微信上就可以安裝,隸屬於微信的小程序。

而「猜畫小歌」是基於Google的人工智能程序開發出的遊戲,遊戲模式類似你畫我猜,用戶在20秒內畫出1幅圖畫,AI則需要猜出圖畫中的物體。Google表示,猜畫小歌主要要讓用戶了解、體驗人工智能的樂趣。

Google自己的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還有Gmail、YouTube以及Google Map等服務在中國被禁止,只有少數如Google翻譯、文件管理Files Go等,可經由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小米等第3方應用商店來下載使用。

Google已宣布將在北京設立1個智能中心,將是其首個位於亞洲的AI研究中心。Google上個月已斥資5.5億美元。投資中國電商「京東」。種種舉措可以看出,Google正嘗試性地重返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