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護國內產業 印度對中國太陽能電池板徵稅25%

2018/07/17 14:01

為保護國內太陽能組件商,印度政府宣佈對中國、馬來西亞進口組件徵稅兩年,最高關稅25%。(示意圖,圖為美國太陽能發電廠,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印度官方宣佈,為了保護國內太陽能廠商,將對中國、馬來西亞進口的電池板與模組徵收25%的進口稅,實施期間為兩年。

根據印度商工部外貿總局(The Directorate General of Trade Restrictions,DGTR)資訊,印度為了保護國內的太陽能廠商,將對中國、馬來西亞的進口零件徵稅,期限長兩年,徵稅期間可分為3個階段,且稅率會逐步調降;第1階段為首年25%、第2階段為第2年上半年的20%、最後一階段則為下半年15%。

根據統計,印度目前高達90%的太陽能模組是從中國和馬來西亞進口,這些進口組件的售價比本土組件便宜約25%至30%。

外電報導,DGTR提升進口關稅的政策經過了長達7個月的辯論,太陽能廠商認為這會提高他們的成本,而提供組件的廠商則認為低價的進口品已威脅到他們的營運。此外,DGTR今年1月時曾提出70%關稅的想法,不過這項關稅提案最終沒有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