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時薪卻賺贏老闆!韓調高基本工資 7萬超商恐倒閉

2018/07/17 11:30

韓國超商抗議政府調高基本工資。圖為韓國超商GS25。(圖擷自Googl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決定,明年勞工最低工資調高10.8%,時薪從目前的7530韓元調高至8350韓元(約新台幣227元),此舉引起超商業者不滿,包括CU、GS25、7-11、 EMART 24等超商都呼籲政府退回這項政策,有業者表示,若政策實施,時薪人員薪水反而比老闆更高,根本無力經營。

綜合韓媒報導,韓國政府宣布調高勞工薪資,尤其以超商受到衝擊最大。CU、GS25等超商共4000名員工組成的協會,呼籲政府為超商業開出特許條件,讓超商採取不同的工資標準,該協會聲明指出,「兩年內最低工資增加29%,對超商業者極為嚴重,已危及超商業者經營。」

該協會表示,超商受到政府政策影響,第一波衝擊在今年年初,當時超商員工的薪資,每小時最低工資增加了16.5%。如今將面臨新一波的薪資調整,許多業者表示吃不消。

有超商業者提到,「這項決定將使兼職員工所得比老闆還高,我如今別無選擇,只能開除員工並讓我的妻子和女兒取代他們,這項決定很愚蠢。」協會主席也說,「我們不是拒絕支付工資,而是需要採取措施讓我們能夠維持工資」。

受到這項政策影響,韓國GS Retail股價重挫10.7%,BGF Retail大跌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