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狂犬病疫苗生產造假 中國疫苗商股價跌停鎖死

2018/07/16 15:06

中國疫苗商長生生物爆出狂犬病疫苗生產造假的消息,股價今天跌停鎖死。示意圖。(情境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疫苗生產商「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生生物)15日爆出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違法違規生產的消息,中國官方認為其生產紀錄造假,目前已立案調查。消息傳出後,長生生物股價今(16日)在深圳A股跳空跌停,股價鎖死在22.10元人民幣。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15日發布通告,指出長生生物子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長春長生)違法違規生產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且生產紀錄造假,違反《藥品生產質量規範》,目前全案已立案調查。

長生生物16日表示,長春長生已對有效期內所有批次的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全數實施召回,並對此事致歉;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則在通告中指出,全部產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市場也流傳長春長生15日發出的緊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省的推廣團隊,立即通知轄區內區縣疾控機構和接踵單位「立即停止公司的狂犬疫苗」、「立即就地封存公司狂犬疫苗」、「我公司立即啟動召回程序,請各單位按召回規定給予配合」、「各推廣團隊採用傳真,電話,網路等形式,通知到轄區各區縣及接種單位」。

長生生物的99%收入來自疫苗產品,而長春長生為長生生物的全資子公司,對母公司的淨利潤貢獻巨大。不過長春長生並不是第1次被中國官方通報,2017年其百白破疫苗被中國官方指出不符合標準。

違規消息傳出後,長生生物今在深圳A股跌停,截至今天下午2點50分,暫報22.10元人民幣,公司總市值也因此下滑至215.19億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