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隱私政策索個資 國發會要求儘速改善

2018/07/14 20:51

近日LINE公司更新隱私政策所造成個資索取疑慮。(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近日LINE公司更新隱私政策所造成個資索取疑慮,國發會今天邀集相關單位進行了解,國發會指出,LINE所提供隱私權政策更新說明不夠清楚、介面提供不夠細膩、明確,為避免用戶操作時不易理解,已請經濟部工業局告知LINE公司盡速改善。

國發會並指出,未來LINE或是其他APP相關變更通知及取得同意的模式,都應該強化與使用者溝通介面的友善度,並用簡潔明確的說明告知用戶蒐集資料的目的、項目,給予用戶可選擇同意或不同意選項,再分別說明可能影響。

另外,應透過多元管道,例如影片、推播、部落格等模式提供懶人包,以便利民眾理解並降低疑慮。

國發會說LINE等APP開發業者與APP下載用戶間具有契約關係,開發業者原則上應基於履行契約的特定目的及要件的必要範圍內,蒐集該用戶必要的個人資料。

但是APP業者若是為第三方行銷目的而提供個人資料時,應另經用戶的同意,才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的精神。同時,APP業者在蒐集處理個人資料時,必須充分明確告知用戶並取得同意,以確保用戶個資保護目的。

國發會為因應歐盟GDPR適足性認定需求,已成立專案辦公室跨部會協調、整合、研議相關因應措施及方案,並將結合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協助業者做好配套。另為解決可能產生之個案爭議,將成立「個人資料保護民間諮詢委員會」,定期或不定期召開會議,就個資保護爭議研議解決方案。

今日與會單位有經濟部工業局、行政院消保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國發會今日邀集相關單位討論LINE變更隱私規定造成個資疑慮,並要求LINE公司盡速改善。(記者陳梅英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