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額3000萬元 元創電子獲核准進竹科

2018/07/12 16:1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科學園區審議會新通過元創電子獲核准進入新竹科學園區,投資新台幣3千萬元,主要開發軟體引擎。

元創電子核准進入新竹科學園區。圖為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記者洪友芳攝)

元創電子為美商Origin Wireless Inc.(OWI)1005投資公司,總部設在美國,由教授劉國瑞與李政鋒博士於2012年11月共同創辦,目前美國母公司股本為1500萬美元,員工人數約為30人,元創是OWI在台灣新成立子公司,投資金額為新台幣3千萬元。

OWI擁有全世界最精準,公分級的室內定位解決方案,可用來從事重要資產、設備和人員追蹤、導航等應用,符合物聯網 (IoT)時代,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廠的需求,是一家具開發和支援一系列無線電為主的智能應用商品的領導廠商。

元創電子主要從事物體移動智慧偵測軟體引擎與室內定位及追蹤軟體引擎解決方案,所開發的軟體引擎是基於時間反轉理論的無線傳感技術,獲取WiFi和4G/5G的無線電多路徑信號,以監測環境。

審議委員會認為,元創案可結合國內在資訊產業的生態圈和供應鏈能量,從晶片製造、模組生產、工業設計、產品測試、安全規格認證、售後服務等,建立完整的供應鏈生態圈;尤其可在傳統網通基礎上,拓展居家安全與老年長照等,智慧家庭的新市場開發,進一步開拓居家生活移動及車聯網應用,在無需感測器要求下,提供多元創新服務,對經濟發展具正面效益。

科學園區今年以來共引進廠商計19家;投資總額計新台幣約68.4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