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線擴大 美國要求檢討中國WTO會員資格

2018/07/11 23:35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美國川普政府昨日宣布對中國最新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清單後,今(11日)繼續把戰線拉到WTO(世貿組織)。美國駐WTO大使習達難(Dennis Shea)在排定的中國「貿易政策檢討」議程中,要求「檢討」中國的會員資格。

美中貿易戰線拉到WTO(世貿組織),美國駐WTO大使今在閉門會議上要求檢討中國會員資格。圖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先前在WTO部長會議演說。(法新社)

習達難指出,中國利用WTO會員資格占他國便宜,這種不當行為若不加以制止,將使WTO毀滅。他在事先備妥談話稿中說,「不論是透過WTO內部或外部,都須處理中國並未完全推行開放和市場導向政策的問題;而這類政策正是WTO的基礎」。

習達難說,「不能再拖延這項檢討」,WTO若希望繼續對世界貿易體制發揮作用,就須有所改變;中國對國內產業提供扭曲市場的大規模補助,以及其他形式的國家支援;WTO規定允許政府在「特定情況」下支持國內產業,但中國的作法使得「競爭遭扭曲,不利於進口商品」。

在為期3天的WTO政策檢討登場前,中國提交一分報告,堅稱自2001年入會以來一直「大力倡議自由貿易」、並「全面履行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