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疑慮 傳澳洲將禁用華為5G設備

2018/07/11 22:08

基於國安考量,外傳澳洲將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甚密,使不少西方國家懷疑其生產設備有可能淪為間諜工具。現澳洲政府便以國安為考量,打算禁止使用華為提供澳洲的5G寬頻網路設備。

據《路透》報導,華為曾保證會讓澳洲政府擁有其5G網路設備的完整監督權。但由於中國在亞太地區不斷擴張影響力,導致緊張情勢也不斷升高,現有消息透露,澳洲情報機關日前對國會表示,監督並無法降低華為的安全疑慮,其將決定禁止華為參與5G計畫。

澳洲的5G網路服務需先建立塔台網路,再租給澳洲電信公司(Telstra Corp)等業者使用。而這些業者多半能接觸用戶的網路搜尋紀錄和電子郵件等私人資料。澳洲情治機構擔心,若國內行動通訊業者使用華為的設備,華為則可能藉此收集用戶資料,甚至破壞通訊網路的穩定。

日前有消息指出,中國法律規定,所有人民和組織都須支持、協助和配合情報工作,使華為遲遲無法進入美國市場。而英國也成立一座特別實驗室,負責檢查華為的所有產品。紐西蘭、加拿大和德國等其他西方國家則表示,已採取足夠的防護措施,防止華為秘密收集資料。

但華為澳洲分公司董事長羅德(John Lord)也駁斥謠言指出,中國這項法律在中國以外地區並無正當性。其為國外基礎建設所提供的任何設備,並無危險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