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白熱化 銀行建議貨幣基金、定存商品最穩健

2018/07/11 19:55

美中貿易戰白熱化,銀行建議投資要攻守兼備。(圖:凱基銀行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全球股市大打噴嚏,市場震盪加大下,該如何投資最穩妥?凱基銀行建議,貿易戰進入白熱化,短期市場難免持續動盪,建議投資人可採取攻守兼備的策略來度過波動,保守型投資人可以選擇貨幣型基金或定存商品。

凱基銀行理財規劃部資深協理張冠雄表示,貿易戰升溫造成美元走強的態勢不變,外資亦持續抽離新興市場資金,重創其股、債、匯市表現。包含新興拉美及新興歐洲股市,從年初高點修正以來,跌幅超過20%,就技術分析而言已經符合空頭的定義,這股修正低氣壓也向新興亞洲漫延,其中,MSCI新興亞洲指數占比最重的中國股市,從6月下旬就出現破底情況;債市根據彭博(Bloomberg)統計,巴克萊新興市場債券指數光是今年上半年,就大跌5.52%。

至於匯市,張冠雄指出,阿根廷披索自年初以來已重貶逾35%,即使向國際貨幣組織(IMF)請求金援500億美元,仍難阻貶值之勢;土耳其里拉上半年也貶值超過21%:至於近期最值得留意的人民幣匯率,光是6月份人民幣貶值幅度就達5.5%。

張冠雄建議保守型投資人,可以將資金停泊在風險較低的貨幣型基金,或者是既保本又能賺到利息收入的定存商品;至於積極型投資人則可以留意動能較佳的能源及科技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