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不勝防!蘋果華裔員工竊機密 前往中國遭逮

2018/07/11 10:22

蘋果前員工竊取自駕車機密資訊,欲出境時遭逮,美法院已提起訴訟。(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在美中兩國的貿易爭端中,美國最主要的訴求之一便是保護美國企業,不讓中資影響敏感技術,但《路透》今日卻報導蘋果(Apple)1名前華裔員工竊取機密資訊,並在準備前往中國時在機場遭到逮捕,聯邦法院已於週一提起告訴。

根據《路透》報導的刑事訴訟內容,此名張姓華裔員工負責設計自駕車計劃中分析感測器資料的電路板。張於今年4月時向蘋果請了育嬰假並與家人前往中國旅行,返回美國後便向主管提出辭職並透露想要投入中國電動車新創小鵬汽車的計劃。

但蘋果的安管人員卻發現,張在4月28日,也就是育嬰假期間,在蘋果公司有進出紀錄並大規模檢索蘋果的機密資料庫。此資料庫在蘋果的13.5萬名員工中只有約2700名有權限進入。之後,張下載了25頁的電路板藍圖到其個人電腦,並拿走了電路板原型和1個伺服器。

聯邦調查局(FBI)於6月27日時搜索張的住處,7月7日時在張要飛往中國時於聖荷西國際機場將他逮捕。張自稱,他的偷竊行為是因為他覺得會任職蘋果內部的新職位,那些硬體對他應該會有幫助。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正與當局合作,務必會讓張以及其他涉入此事的人對他們的行為負責。」而聯邦調查局和張的律師目前皆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