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怎救泰足球隊? 來看看馬斯克的微型潛艇吧!

2018/07/09 11:01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野豬足球隊」隊員和教練共13人受困洞穴已逾2週,所幸救援任務成功,截至台灣時間8日深夜已有至少4人安全出洞,目前救援任務還在持續當中。值得注意的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也表示要協助搶救受困少年,他在社群媒體PO出測試救援潛艇的畫面,成為話題。


馬斯克在推特上分享了測試畫面,這個救援潛艇是在美國洛杉磯某間高中的游泳池進行測試,可見這個潛艇為金屬圓柱狀,長約6英尺(約183公分),直徑12.2英寸(約31公分)。

身穿裝備的人員們將這個救援潛艇從游泳池中拉起,並將它打開,沒多久就可見1名男子從潛艇中鑽出,而他全身乾燥,並沒有沾上水。


在目前的救援任務開始前,馬斯克曾說,他在設計1個逃生艙,基本是上一個小巧、兒童尺寸的潛水艇,外殼用Falcon火箭的液態氧傳送管製作,重量很輕,2名潛水員就可護送,加上體積小,可以通過狹窄的洞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