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鬆綁勞基法遭監院糾正 經部:將檢討改進

2018/07/05 21:04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勞基法」新制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11小時等,監委今調查指出針對彈性例外的行業別審查過程有疏失,未嚴格把關,糾正勞動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4部會。經濟部表示,其所主管的製造、會展、天然氣及加油站等行業,產業確實反映在特殊時間及狀況需要人力彈性調度,聽取勞資雙方意見後提出均可接受之業別,對監院糾正將檢討改進。

監院調查指出,相關部會對於「輪班換班間距」及「七休一例假調整」的勞雇雙方正反意見,尚未能具體掌握,與會的勞工團體代表性也受到質疑。

監院也指出,新制彈性例外的行業別須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勞動部核准指定」及「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等3道把關機制,但審查過程有諸多疏失,因此糾正勞動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等四部會。

經濟部晚間回應指出,有關監察院之糾正,經濟部因所主管之製造業、會展業、天然氣事業、加氣站業、液化石油氣分裝業等產業反映確實在特殊時間、狀況需要人力彈性調度,因此在聽取勞資雙方意見後,提出勞資均可接受之業別,送請勞動部納入「輪班間隔11小時」、「7休1」之彈性例外的行業別評估。對於監察院之糾正,經濟部會檢討改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