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上半年營運持穩 預期DRAM第3季價格穩中求成長

2018/07/05 17:16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6月合併營收為25.14億元,第2季合併營收達79.37億元,與上季相當,較去年同期成長1.32%;總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58.9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0.35%,營運平穩。

威剛表示,6月本業營收穩定,轉投資的台灣運彩營運受惠世界盃足球賽風潮,6月銷售額創下50.59億元歷史新高,月成長35%。威剛表示,隨著賽程邁入最後8強階段,運彩買氣可望持續熱絡,運彩整體營運擴大,不僅可挹注國內運動發展基金,也將為公司業外獲利帶來正面效益。

威剛上半年DRAM產品營收達98.1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成,對公司營收貢獻比重為61.77%;非DRAM產品營收貢獻比重為38.23%。

展望下半年營運,威剛預期傳統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旺季將帶動記憶體市場需求回溫。其中NAND Flash價格效應,不僅有助提升智慧手機增加內建容量,同時也能加速筆記型電腦的SSD搭載率,讓沉潛已久的SSD市場重啟動能。

DRAM方面,威剛認為,第3季價格可望於穩定中求成長,長線格局更看好全球資料中心需求不減、AI應用興起及新款智慧手機搭載容量提升,供需仍將維持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