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大戰明啟動 中國先用這個小動作報復美國...

2018/07/05 11:09

外媒報導,中國透過在海關刁難美國貨品做為貿易戰報復手段之一。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未見冷卻,雙方互調關稅將自7月6日實施,但除了白紙黑字的條款外,雙方檯面下動作頻繁,現在傳出中國海關近來刁難美國貨品,做為對美報復措施之一。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由美國公司出口至中國的櫻桃,在運抵中國港口時遭海關人員下令隔離檢驗一週,導致櫻桃全數報廢,只能被送回美國。另有一家美國寵物食品製造商表示,他們的貨品也在港口受到了比平常更加嚴格的檢查,延遲了貨物的送交時間,進而影響銷售。

此外,美國汽車製造商出口至中國的汽車,在過去一個月的抽查比率竟飆升98%,同樣使得公司既定的日程受到干擾。報導中提到,在中國對340億美元貨品加徵25%關稅前夕,美國企業便有預感他們在申請產品許可、工作簽證和執照上會遭到刁難。

對於海關刁難美貨是否為報復美國增稅的手段?代表百事可樂、蘋果等200多家企業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帕克(Jake Parker)直言,「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這兩者有直接關係」、「關稅不會解決問題,但會損害美國的利益。」《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場與西方企業CEO的會議中表示,「在西方,你們有種想法,就是如果別人打你的左臉,你便連另一邊臉也轉過來讓他打。在我們的文化裡,我們會反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