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領導者! 一銀將設印尼雅加達辦事處

2018/07/04 18:44

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獲金管會核准設立印尼雅加達辦事處。(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2892)旗下第一銀行新南向設點進展迅速,正式獲金管會核准設立印尼雅加達辦事處,後續將向印尼主管機關遞件申請,爭取新南向國家金融商機,擴大海外營運基磐。

一銀表示,印尼為東協最具人口紅利之國家,在勞動力及市場區位上擁有投資競爭優勢,一銀曾於2000年在雅加達設立辦事處,後因印尼遭逢亞洲金融風暴而裁撤。

一銀指出,目前印尼存款對GDP(國內生產毛額)的比率僅約4成,且銀行業淨利差達5%以上,為鄰近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兩倍,潛在金融市場甚大,重返印尼有利於新南向金融業務發展。

長期耕耘新南向市場的一銀,自去年11月柬埔寨暹粒支行開業後,於柬埔寨、新加坡、越南、澳洲、寮國、菲律賓、泰國、緬甸等國家已設有16個據點,包括金邊分行(轄下7家支行)、新加坡分行、胡志明市分行、河內市分行、布里斯本分行、永珍分行、馬尼拉分行、曼谷代表辦事處及仰光代表辦事處等,加上本次獲准設立得印尼雅加達辦事處,於新南向國家服務據點將達17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